温黎还是夜翎

月既解饮,长梦一觉
浮名浮利,虚苦劳神;叹隙中驹,石中火,梦中身。几时归去,作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苏轼 行香子•述怀

称呼我为温黎或是夜翎都行

殉情

       “你走了,我岂能独活?”

  

  嘉陵关大战后,全村百姓都在举杯庆祝武魂帝国的失败。只有两个人在这热闹的气氛中显得格格不入,两个人经过一番的长途跋涉,来到了一处十分宁静的山峰上。

  那两个人缓慢掀开自己的斗篷,露出的则是两张容貌姣好的脸庞。为首的女子一头金发,蓝眸透露着清澈和高雅。后面那个男子看起来一米九多的样子,面容虽然有些苍老,但还是不影响他的帅气,剑眉星目,深蓝色的发丝又挑染着丝丝的深青,蓝黑色的眸子在这黄昏中显得有些璀璨。

  千仞雪从魂导器里取出一束又一束的白雏菊放在了面前的六个坟墓前,放完后,她摸着为首的那块墓碑久久没有离开。

  “爷爷......我要是没有成神就好了,这样您就不用牺牲了...”千仞雪说着说着,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宁静的山峰上也就只有小声的哽咽。

  青鸾走到第四个墓碑前,轻轻放下一束百合花,百合花是那样的纯洁,那样的洁白,却难敌他心中那位的银发,他不禁喃喃自语道:“阿翎...你不该替我挡下那一击的,你用死换我的生,这样值得吗?”

  一旁的千仞雪注意到了青鸾的神情,她安慰道:“三爷爷,我想五爷爷看到您这么颓废的样子,难免会心疼吧,五爷爷在大战前夕跟我说,如果他死了,就让您替他好好活下去。”

  青鸾听了这番话,站起身来,说道:“小雪,走吧。我们回去吧。”千仞雪也站起身来“嗯”了一声。

  

  回到了他们隐居的地方,夜晚临睡前,青鸾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了那枚求婚戒指,脑海里不禁浮现出光翎和他的点点滴滴,他的欢笑,他的悲伤,虽然有时候他的阿翎会耍些小性子,但他还是依旧爱着他,宠着他。

  “三哥...”

  “阿翎!”

  青鸾从睡梦中惊醒,他十分烦躁的揉了揉头发,“又梦到了...”他念叨道。

  这几年来,青鸾也一直想要忘却过去,但总是忘不掉。他的阿翎在那场大战中死去了,唐三被人歌颂,武魂殿被人唾弃,可为什么死的不是唐三,而是他的阿翎......

  青鸾走下床,透过窗户望着外面的那个洁白无瑕的明月,总能想起他心爱之人的那头银发。他将手中一直紧紧攥着的求婚戒指打开看了看,一枚上面雕刻着羽毛,另一枚上面雕刻着弓箭,钻石闪耀着蓝白的光,但雕刻的事物却是青蓝的,这对戒指在月光中闪闪发光。

  可惜那枚雕刻着弓箭的戒指...永远等不到它的主人了......

  

  

  “阿翎,我来找你了...”

  

  

  

  第二天的日报上出现了几个大字:

        青鸾斗罗殉情死亡

  

  

  那位金发少女默默将青鸾的尸体和光翎葬在了一起,另外还带着一直会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的求婚戒。

  

  

  “阿翎......”

  “我在,三哥...”

  

  

  

  有情人并非能成眷属,两情相悦也并非能够白头偕老。

  

  

  

  

  

  

评论(8)

热度(71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